调整在华布局 柯尼卡美能达选择无锡作为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12 5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公司7月11日宣布,美能达株式会社(现柯尼卡美能达控股株式会社)与中方合作于1994年成立了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现双方合作已“圆满结束”。

  公司解释称,随着中国进入WTO,对外资企业的政策不断开放,2004年12月柯尼卡美能达在中国设立了集团内全球最大的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该工厂已经形成了面向全世界的产品生产体系。

  为了更好的整合生产资源,适应迅速发展的市场,柯尼卡美能达决定以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为主要生产基地,集中力量实现引领商用科技未来的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去年柯尼卡公司与美能达公司合并为一个公司,双方在中国的业务也进入整合阶段,将在武汉的办公系统业务统一到无锡生产基地,标志着柯尼卡美能达在华业务整合已达到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