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盒芯片新技术--盗与防盗的较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04 6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Cryptography Research日前研发出一种芯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打印机使用假冒墨盒。

  众所周知,惠普、佳能和利盟等打印机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他们在销售打印机时往往没有多少利润,而更多的利润主要是通过销售墨盒来实现的。

  但是,最近几年“盗版墨盒”盛行,给这些打印机厂商带来了不少损失。据预计,每年因此而造成的损失高达30亿美元。

  为了打击墨盒盗版,Cryptography Research日前研发出一种芯片CryptoFirewall,可以对打印机所使用的墨盒进行限定。当然,任何数字保护技术都有可能被破解。

  但是, CryptoFirewall可以对每个墨盒生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代码。也就是说,要想使用盗版墨盒,黑客必须要破解每一个新墨盒。毫无疑问,CryptoFirewall防盗版技术还是比较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