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设计院巡展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02 2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的出现,彻底的弥补了手工制图在效率、精度方面的缺陷,越来越多的设计人员选择使用CAD软件在计算机中进行数码绘图,并通过大幅面打印机直接喷绘到硫酸纸、高光纸或涂料纸等工程制图用纸上,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准确度与显示效果上也远远优于传统的手工制图。无独有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地理信息领域(GIS)也正在经历着信息化的洗礼,特别是交通、环保、农林、电力、水利、国土勘探等典型的GIS应用领域,一个重要的工作环节便是原始数据的整理分类与分析研究,相比电脑或投影机展示,纸质的图纸无疑将为工作人员在实地考察以及对比分析中带来更多的灵活及便利,而这些纸质图纸的打印任务也顺理成章的落到了大幅面打印机的身上。

    CAD和GIS行业在图像输出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图纸都以线条图与色块图为主,用线条表现矢量数据,用色块表现图像数据。为了便于工作人员分析,因此要求忠实再现原作设计意图,再此基础上保证出图的精确度,最大程度的减少误差。同时由于出图量很大,因此二者对打印机的速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些要求也成为了大幅面打印机不断升级的动力。以设计院为例,随着设计图纸复杂程度以及承载信息量的日益增加,早期的打印产品在输出精度、效率包括连续工作能力方面均已显得捉襟见肘,因为设备问题影响工程质量以及延误工期的现象时有发生,更新换代已是当务之急,而对于这些潜心钻研、深居浅出的设计人员,一般很少有机会了解IT行业的发展与变化,因此设备升级也一直被搁置。不久之前启动的3S全国巡展如雪中送炭,将目前业内主流的专业大幅面打印、扫描设备送到他们面前,为之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深入了解当前IT应用现状以及与制造厂商双向交流、表达需求的机会,作为本次主办方之一的爱普生,也通过本次展会被各设计院重新认识。

   

    本次巡展得到了各地设计院的热烈响应,所到之处,人流如织,上至院所领导,下至工程技术人员,都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爱普生展出的各类大幅面打印机。看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个颠仆不变的真理在一向被看作是孕育科技的设计院中同样适用。作为本次巡展的主力机型,爱普生最新研制开发的Stylus Pro 7400/9400自然受到了更多关注,而它们在现场的打印表现更是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在重庆测绘院,院里的领导、专家就爱普生这款大幅面打印机的打印精度进行了一次现场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色彩过渡、色差,还是细微线条的清晰度均远远优于院里现有设备,凭借无可挑剔的优异表现,Stylus Pro 7400征服了现场所有人,重庆测绘院领导当机立断,当场签下订单。

    速度是判断大幅面打印机优劣与否的重要指标,在福州市的城建设计院,打印速度便成了会场谈论最多的热点话题,由于该院的打印任务多为CAD线条图,因此更加注重打印设备的速度表现。现场一位王女士便拿出了福州市自来水管线分布图要求演示:顷刻间图纸便从Stylus Pro 9400的出纸口打印出,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爱普生随行的工作人员解释到,爱普生Stylus Pro 7400/9400由于配备了两套4色专门为CAD/GIS应用开发的“世纪万彩”颜料墨水,双4色8墨盒,每种颜色对应的喷嘴数量为360(180×2)个,输出速度可以达到同类产品的2.5倍以上,因此疾速打印也是这款产品的过人之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tylus Pro 7400/9400的独特的防水试验成为了每站巡展人气最高的保留节目,不少将信将疑的同志亲自监督“试水”,但无论反复揉搓,还是更换其他打印介质,图纸的字迹依然清晰可见,不为“水”动,Stylus Pro 7400/9400的防水功夫着实了得,人们也不由地感叹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

    据悉,本次大幅面打印机设计院全国巡展由全球领先的数码影像企业爱普生联合知名专业媒体《3S世界》共同发起,历时3个月,将途经重庆、福州、青岛、济南、太原、长春等全国12座城市数十家设计院,涉及行业包括交通、机械、建筑、环保、测绘、林业、城建、地质、石油勘探等领域,时间跨度之长,辐射范围之广,在面向设计院的巡展中尚属首次。目前在我国拥有甲乙级的各类设计院3000家,加上中小级别的设计院所总数将超过万家,本次巡展的成功举办,帮助设计院同仁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新科技带来的新价值。

    目前,大幅面输出专业用机市场不乏强手,作为该领域的后来者,爱普生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秉承“挑战与创新”的经营理念,这个技术驱动的IT企业总在矢志不渝的探索技术发展的各种可能,从用于提升打印精度的微压电打印技术,到实现疾速输出的双四色墨水配置方案;从优化色彩表现的“世纪万彩”颜料墨水技术,到节省用户使用成本的大容量墨盒设计,爱普生不断刷新业内标准,坚持精品路线,因而在竞争激烈的大幅面打印市场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并悄然走向了行业发展的前端。由此可见,本次设计院全国巡展不仅是爱普生新一代大幅面打印机的登场亮相,更是业内最新技术的集中展示,为设计行业各条战线的同仁提供了有益参考与智慧启迪,相信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逐渐深入以及CAD/GIS行业发展的拓宽,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价值还将得到进一步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