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耗材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08 20
    2007.03.30日下午,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成立,这标志着产品产量占全球重要地位的珠海耗材企业面对外部的竞争,更能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副市长赵建国等为耗材行业协会牌匾揭幕。据了解,珠海耗材企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达到50家以上。目前,珠海的耗材产业在全球同行业中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已成为全球兼容耗材的主要生产地,全球60%以上的色带及20%的墨盒都在珠海生产,激光硒鼓更是以每年30%的速度高增长。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的正、副会长企业大部分都在珠海,并形成了以这些龙头单位为核心,100多家零部件、材料及油墨等中下游耗材企业在内的产业集群,年销售额接近100亿元。据了解,目前市政府正在积极争取国家耗材生产基地落户珠海。
 
    由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珠海纳思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打印耗材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珠海市宇宙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磁电有限公司、新威俊(珠海)打印器材有限公司、珠海保税区天然宝杰数码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珠海优泰化工有限公司共8家企业共同倡导成立的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得到了珠海市民政局批准筹备成立得批复,该协会的会长由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张希平先生担任,秘书长由广东省打印耗材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张涛博士担任,副会长由其他7家发起单位安排人员担任。

     珠海作为全球打印耗材最为集中的城市,成立耗材协会对促进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繁荣民族耗材产业非常必要。协会宗旨是为了珠海市耗材行业的共同利益,维护企业权益,促进市场交流及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