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大使李宇春教用户辨真伪耗材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1-18 42

    日前,“真我真精彩--2006惠普打印耗材真品行动”圆满结束,据悉该行动是惠普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IPG)2006年的针对中国打印耗材市场,展开的一场大规模市场营销战役。与直接推广原装耗材产品不同,整个战役的战略定位设计于树立及推广“真品文化”,借助“真品文化”拉动原装耗材的普及。据介绍,此次推广借助互联网平台及传统渠道,通过形象大使“超女”李宇春、平民“真我大使”海选、慈善销售、城市现场活动、网络及TV推广、广告投放等,并依托千家惠普真品耗材店作为主干渠道,达到了有效推动耗材“长尾”市场繁荣的目的。
  整个推广分为三大阶段,分别为“让我们支持真实”、“做‘惠普耗材真我’大使,共同实现梦想”,以及“一起让梦想成真”,各自对应消费者“启蒙”、“觉醒”、“满意”三大行为变化阶段。整体营销组合,主要包括以下要素:

  “真我大使”作为“真品文化”推广代言人:任命“超女”李宇春作为“惠普原装耗材的真我大使”,因为从项目启动前期的市场调查发现,民意对她拥有的真实、率真、坚持不懈的品质十分认可;从哈尔滨、郑州、福州、南昌、杭州、南京、昆明、乌鲁木齐等八大区域城市海选出的八名“真我大使”,以各自“坚持真实,不向虚假妥协”的平凡故事,诠释和传播“真品”文化;

  事实上,假冒耗材的猖獗,则严重的影响了中国耗材的健康发展。假冒耗材有着超高的利润,以假冒喷墨打印耗材为例,利润率超过500%,所以目前耗材市场假冒耗材非常猖獗,其市场份额竟然能达到30%,整体耗材市场处于极不规范的状态。随着中国打印机耗材生产厂家的不断增多,恶性价格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进一步促使假冒伪劣耗材不断增多,由此也给整个耗材产业造成了恶劣影响。

  打印耗材市场作为“长尾市场”的典型代表,一度也是厂商市场推广的难点:整体市场由南到北、跨越360多万平方公里;从省会城市延伸到三四级城市甚至四五级城市;用户从企业级一直到最普通的消费者;使用者没有任何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等方面的限定……特别是三四级城市,是原装打印耗材厂商推广的重点和难点所在。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广大位于三四级区域城市的消费者来说,甚至对于什么是原装真品耗材都缺乏基本的认知,更不用说主动去了解使用假冒耗材甚至还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