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x Asia Pacific2007行程落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1-05 39

20066Remax全球顶级峰会在中国珠海成功上演了一场耗材“嘉年华”之后,日前,Remax的组织方——英国The Recycler公司又宣布将于2007628-30日,将规模更为宏大的Remax Asia PacificRemax亚太区展览会)移师珠海,届时,珠海这个有着“世界耗材之都”盛誉的百岛之城,将再度向全球讲述新一则耗材盛世故事。

移师前因

有着十四年历史的The Recycler公司,是集会展与传媒于一体的专业打印机耗材服务机构,其主办的Remax展览会目前是世界打印耗材行业中最著名的会展品牌之一,每年举办两场规模浩大的展览会,其一便是Remax亚太区展览会,旨在推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耗材产业链形成及发展。

据了解,前几届Remax亚太区展览会均是在澳大利亚举办,作为一个有着独特市场敏感的展览组织方,The Recycler对每届展会的选址以及举办时间有着严格的考量标准,下届移师到珠海原因而在?将时间设定在6月份,又有哪些深意?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珠海是“世界耗材之都”,在全球耗材产业内的地位举足轻重,这样一个耗材心脏需要全球顶尖级的专业展览会,一贯嗅觉敏锐且善于抓住机会的The Recycler将亚太区展览会移师珠海是必然的一步棋。而在展会召开时间的安排上,则与美国“337调查”有关。

据了解,2006年是中国耗材企业的应诉年,有24家耗材企业卷入了美国“337调查”事件,其最终裁定结果需等到明年3-6月。初裁结果无论输赢,都会使整个产业带来重新洗牌,在珠海引发一场产业地震。此时,全球买家会将目光汇集到珠海,看这个“世界耗材之都”如何搭建新的耗材国际工厂。而作为中国耗材企业,面对新的游戏规则时,与买家建立怎样的战略伙伴关系也是其必须尽快面对的问题,在这样一种状况下,作为耗材行业内的展会专家,The Recycler有责任及义务通过举办展会引导行业更快更有序的发展。

目前,中国有70%的耗材企业集中在广东省,一些广东的耗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广东省的耗材企业要去全球各地参加各种展览会,Remax来到中国之后,让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向全球的买家展示自己的实力,而买家也能够在展会上得到从考察市场到下单提货的一站式服务,因此这样的展会无论对耗材工厂,还是采购商来说,都是即省时又省力。

The Recycler的“底牌”

337事件”是整个耗材产业的一场地震,而珠海正是这场地震的震中,那么此时的展会主办方——The Recycler公司凭借什么使展会达到最佳效果?

The Recycler公司执行董事大卫·康内特(David Connett)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指出:The Recycler公司是有备而来的,每年组织的Remax欧洲展、南非展以及各地行业峰会,使我们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知道耗材厂商关心什么,也清楚地掌握买家需要什么。目前,The Recycler拥有1万多专业买家的资源,在每个展会上均以点对点推广的形式确保买家的质量和数量,这次珠海的Remax亚太区展览会更将是如此。

The Recycle为此次亚太展会的成功举办可谓是耗尽心血,据了解,The Recycle不久前在珠海设立了中国分公司,以能够更好地把握打印耗材产业发展脉膊,收集来自中国地区的市场信息,进而形成从生产基地到流通领域整个信息收集、加工和发布的信息流。另外,The Recycle还新增了Recycler Trade Magazine中文版——《再生时代》,向生产企业和分销渠道提供全球信息,为中国企业树立国际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国际企业打开大中华市场提供平台。“中国不仅耗材生产大国,也将成为耗材消费大国,一些海外耗材企业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Remax也将是这部分企业了解中国进入中国的一个桥梁。”大卫·康内特表示。

专业展会、开分公司、出版中文杂志,如此种种,加上The Recycle公司的专业经验和丰富的买家资源,相信这次的展会定能使各参展商不虚此行。事实上,很多耗材企业已经表现出对展会的迫切期待,据大卫·康内特透露:一些耗材业内知名企业,如SCC、天威、纳思达、天马等,均已早早地从The Recycler公司预定了展位。

2007之于中国耗材企业,是一个需要面对严峻残酷挑战的一年,珠海这个“世界耗材之都”的概念,在Remax顶级峰会、亚太区展览以及中文版杂志的支撑下获得了深入与充实,希望整个耗材产业借此契机,能够在新变局中获得飞跃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