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分析师称联想可能会收购利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15 20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Lyra Research分析师拉里·贾米森(Larry Jamieson)和荣吉(Ji Rong)近日表示,随着中国打印机市场的高速增长,不排除联想今后收购美国打印机厂商利盟(Lexmark)控股权的可能性。

  Lyra Research认为,中国打印机尤其是激光打印机市场的高增长一直会持续到2010年,原因是与喷墨产品相比,多数中国商业用户更青睐激光打印机;2010年时,中国激光打印 机市场销售总额有望超过50亿美元。出于市场发展需要,中国企业可能会寻求收购某家国外打印机厂商控股权;如此一来,联想很有可能扮演收购者角色,利盟则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拉里和荣吉称,联想希望能在今后2~5年内增强在国际打印机市场上的实力,并表示联想一位高管已向他们证实了该发展目标。这两位分析师认为,与曾支持联想收购IBM PC部门一样,中国政府应该不会对联想收购利盟持反对态度。与IBM PC部门被收购前陷于亏损状态所不同的是,利盟为盈利企业,最近季度营收额为12.3亿美元,当前市值为65亿美元。

  拉里称,目前联想的现金储备约为10亿美元,如果果真收购利盟,可能面临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