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I宣布推出两款新的瓷砖打印机Cretaprinters C5和D5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133

 

EFI发布新型Cretaprint系列工业喷墨瓷砖打印机--C5和D5,现已进入第五代。

EFI宣布了用于瓷砖印刷市场的Cretaprinters C5和D5

第五代机器,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M5,都使用EFI自己的e * D5打印头阵列,这似乎是精工RC1536打印头的变种。虽然EFI指出打印分辨率取决于各种因素,如打印速度和点火频率,但磁头的原始分辨率为360dpi。在任何情况下,这些打印机都以高达60mpm的速度运行。

EFI已经为其墨水定制了波形,尽管这对于大多数工业喷墨系统来说是相当标准的。打印杆还具有热稳定的打印头板,可以轻松安装,无需调整对齐。

EFI还表示,新的磁头阵列提供高墨水排放,并且能够以高于上一代的高分辨率打印,但我不确定这是否真的如此。之前的D4提供了不同版本的RC1536打印头,其速度和分辨率与新款D5相同。根据EFI的手册,可以选择C4的打印头,包括具有300dpi分辨率的Toshiba Tec以及具有360dpi分辨率的Xaar和Seiko,尽管速度在50mpm时较慢。也就是说,EFI确实改进了油墨系统,现在可以通过温度管理和再循环来防止油箱中的沉积物堆积 - 尽管为了使再循环真正有效,油墨也必须通过作为喷头再循环的墨盒。

C5和D5型号的最大打印宽度均为710mm,而早期的M5最大打印宽度为1138mm。所有三个都采用高达1650毫米的瓷砖。主要区别在于打印杆的数量,C5最多可达8个,D5最多可配置12个。所有三台机器都采用3到30毫米厚的瓷砖。第五代打印机使用与第四代打印机相同的墨水。

这些新机器还具有用于打印机管理的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系统,以及用于远程打印机监控的新EFI Go移动应用程序。他们的软件也经过更新,可以让最终用户更好地控制打印机,例如喷嘴调整和自动打印头对齐,以及更直观的界面。

EFI工业印刷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oséLuisRamónMoreno评论说:“我们新推出的第五代Cretaprint印刷机的坚固性,多功能性和操作效率使其成为业界首款'陶瓷智能印刷机',因为它具有前所未有的功能他们向瓷砖生产商提供。“

虽然EFI拒绝告诉我它们的价格,但C5和D5现在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