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夏季数码印花机保养知识大盘点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8-05-25 202

 

夏季高温伴随着太阳的热情来袭,无声无息的入侵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人易中暑,设备易出故障。所以在高温和酷热的夹击之下,除了做好人的防暑之外,也要记得给印花机降降温,做做保养。

1、印花机操作的最佳室内温度是15-30度之间,在动辄35度高温的当下,风扇或空调降温是很必要的。

2、干燥总是伴随着高温一块出现,此时需要注意防静电/防干墨,经常往地面洒点水,有助于预防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同时给印花机接地线预防静电。

3、高温环境下,一个插排上不要连接太多设备,印花机和电脑可以专门配备一个插排。其他的电器如充电器/风扇/空调等需另外配备一个插排,不要与印花机混用一个插排。

4、南方夏季不仅高温,还多雨。湿度过大的话,会影响到画面干燥的速度,为了避免收卷时因打印墨水未干而粘连到一起,建议用冷风扇进行风干。

5、夏季多雨时,天气潮湿影响印花机正常使用,建议可以用除湿机除湿。同时印花机主体机外壳要盖好,避免潮湿的空气侵袭相关电路板及元件。

6、为了确保印花机在夏季稳定持续运转,一定要严格注意把控室内温度和湿度,最好在室内放置温度计和湿度计,方便实时查看,及时调整。

7、注意日常防尘处理,确保生产环境的相对清洁,若在生产过程中空气里充满大量的颗粒物或灰尘则会影响设备打印质量。

印花机是一种精密的设备,若是日常保养不到位,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故障,进而影响生产效率,所以做好印花机保养工作很重要。夏季高温已经来袭,这些保养印花机的知识点你都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