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数码印花中心,年产数码印花地毯300万平米!

来源:DPA-CHINA 发布日期:2018-04-19 251

 

1.webp (6)

在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现代化的产业流水线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忙碌状态。流水线作业工人麦日古丽.吾吉介绍道:“在这里工作人一点也不感觉累,因为大量的繁琐和容易出错的工序都被机器所代替了,我们只需要在关键的位置进行把关和处理就可以了。”

原来,从原、辅材料的检测、预缩、电脑CAD款式设计、打板、放缩、排料到CAM大型电脑裁床、拉布机、精裁机、绣花机、开袋机、绱袖机、圆头锁眼机,4条瑞典铱腾悬挂系统生产流水线,5条节拍自动流水线等缝制、整烫专用设备,全部是从瑞典、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进口。而这也是目前南疆建设规模大、生产设备先进、在岗员工多、自主创新能力强的现代化服装生产企业。

“作为专业生产军警制服和国家机关专业制服的制衣公司,相对于民用制衣企业我们从原料、工序、式样等方面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技术和产品,像泰纶纱线它具有永久阻燃、吸湿排汗、隔热抗静电、绿色环保等优异特性,且市场前景广阔。”总经理郭宏图表示。

“自从有了先进的科技和技术作为后盾和保证,使得企业从成立组建到投产运营仅仅用时4个半月,公司已经投产运营6个多月,各类生产运行正常,现第一批15万件夏季短袖警服已经生产加工完成交付客户。按照现有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销售利润2000万元,上缴利税500万元。”

1.webp (7)

在巴州艺洁家纺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数码印花车间里,高效节能的现代化设备一小时就能印制出近千平方米的地毯,这相对于手工制作地毯来说,效率至少提高了五到六倍,且不会产生废水、废气,不仅自动化程度好,而且清洁绿色,一点也感觉不到这就是印染车间。

而最让总经理柴国辉引以为豪的是,原本流程长、用工多的工厂,如今还不到50人。人少了,效率反而大大有所提高。

“这一切都是科技带来的改变。”柴国辉高兴地说,自从引进奥地利进口数码地毯打印设备,民族地毯图案的图案层次分明,画面更漂亮更逼真,产品不仅受到国内、新疆本地乃至中亚、西亚等国家众多客户的喜爱与追捧。企业的产值不到一年,就将突破5000万元。

“特别是在实施精细化管理,集约化高效生产后,不仅为我们赢得了更多的客户和市场,相对于传统织毯行业,我们能更为快速地完成客户的订单,实现对市场的把控和引领。”

库尔勒兵娟制衣、巴州艺洁家纺……这些优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都是开发区在创新引领下的缩影。

如今,汇同泰年产1万吨筒子纱印染、康平纳年产20万吨筒子纱染色(国家科技一等奖)智能示范工厂、万利源纺织服装等下游产业链项目,随着顺达剑杆机织、东群织造6000台喷气织机等项目的落地,实现了织布、印染"零突破";

山东金领家用纺织品、尚品针织、双奥针织、洁淼纺织、雨柔毛巾、兵娟制衣、艺洁家纺等一批企业落地开工,填补了针织、毛巾、地毯、成衣等产业空白;

成功引进拥有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技术的四川中科兴业聚苯硫醚(PPS)高分子材料项目,填补了高端产业用纺织品项目空白。

2017年1月至8月巴州金富产量突破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成为全国最大的气流纺生产基地。

1.webp (8)

截至目前,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完成总投资210亿元,入驻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4家,纺纱投产运行380万锭,形成年产毛巾浴巾8000万条、数码印花地毯300万平米、服装280万件、土工布3300吨的生产能力,成为引领全疆纺织产业发展的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之一。

1.webp (9)

目前,全国有33家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新疆园区有4个。按照规划,2017年-2020年,库尔勒开发区致力于打造“2、2、1”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以“化纤、棉纺”为基础产业

以差别化纤维为突破点;

以“织造、染整”为促进产业,

以针织、筒子纱染色为着力点;

以“终端制品”为培育产业

以针织内衣、巾被、无纺布为切入点;

大力开拓“本地、周边国家”市场

积极整合周边产业资源为自身配套

争夺区域产业价值链的最高点。

至2020年,开发区累计完成投资244.8亿元,形成900万纺锭,1.6亿件服装的总体规模,实现产值526.1亿元,用工达15.7万人,能耗为318.1万吨标煤,本地及周边国家市场销售收入占比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