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专业印刷助力中国设计单位业务升级

来源:佳能 发布日期:2018-03-02 210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以及国家“走出去”战略的推进,国内的设计单位开始逐步探索市场化道路,行业体系和市场格局初见雏形。作为各设计单位各项方案呈现及落实的基础,图文输出中心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国设计单位的转型和升级,对其下属的图文输出中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湖北地区,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知名单位——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及国资改革的急先锋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凭借其行业领先的实力与丰富的项目经验,蜚声国内外。拥有六十年历史的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是区域能源规划、电源接入、工程系统规划的主要技术咨询机构,先后完成了三峡电厂右岸电站水电机组、葛洲坝电站水电机组等项目的并网安全评价工作。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乡规划、建筑设计、交通市政规划及工程设计、软件开发等业务,致力于武汉市城市建设,是武汉市城市规划的重要参与者。不仅是主营业务,作为两家设计单位重要后期保障的图文输出中心也受到了业内同行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其业务升级和改革的过程中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那到底有什么秘诀,能让两家后期图文输出中心收到如此的追捧?

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

数码印刷,顺市而为提升竞争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跃和数字时代浪潮的席卷,建筑工程行业实现了飞速发展,在设计单位业务量激增的同时,其后期图文输出中心的压力也越发明显,传统印刷模式已经无法与时俱进,满足设计单位日常的输出需求。为了能够抓住新的机遇,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和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后期图文输出中心,选了佳能商业印刷系统和宽幅面打印机,对原有设备进行了更换和补充。其中,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采用了佳能商业印刷系统varioPRINT 140系列以及宽幅面打印Océ ColorWave 910,而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采用了佳能商业印刷系统imagePRESS C10000VP和宽幅面打印系统imagePROGRAF PRO-540。

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采用了佳能数码印刷设备

“之所以选择佳能数码印刷设备,是因为它相较传统印刷而言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图文输出中心主任贺鹏提到。以蓝图为例,传统蓝图耗时长,需要经历打印硫酸纸、晒图机晒图、浸泡显影液、晾干等漫长工期,有时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面对即将开展的项目,时间往往无法满足。贺鹏还介绍到:“佳能数码印刷,省去了繁琐的出图过程,直接出图、无需前后调用存储底图,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灵活。同时,也让我们与其他的设计院的后期图文输出中心拉开了差距,形成创新型竞争优势。”
稳定高速,带来强劲生产力

面对日益增长的庞大输出任务,高速稳定成为了两家图文输出中心选购设备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定位为轻、中量级商业数码印刷设备,A4幅面黑白单张纸打印的平均月承印量可达80万页1,可以满足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的黑白文档打印需求。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主任凌虹先生介绍到:“佳能的数码印刷设备不仅输出效率高,而且运作稳定。以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为例,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几乎没有卡纸情况的产生。”

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A4幅面黑白单张纸打印的平均月承印量可达80万页

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图文中心采用的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能够轻松实现高速输出,带来强劲的生产力。其中imagePRESS C10000VP 的输出速度可达100页/分钟,满足A4每月最高150万张产能的需求1。此外,imagePRESS C10000VP采用新型的定影辅助加热系统,更好地维持定影辊表面温度,面对超厚纸张也能以最高速度稳定输出,即使大批量连续混合介质输出也能实现更高产能,让印刷体验酣畅淋漓。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图文中心主任贺鹏介绍到:“得益于佳能专业印刷产品的高效率,在完成我们武汉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本身的图文输出任务以外,我们还有余力承接外部的输出业务,从而为我们的图文输出中心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 的输出速度可达100页/分钟

高精度输出,创造更高商业价值

“相比于其他的建筑工程行业,电力勘测领域对于图纸的输出要求更加苛刻。”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主任凌虹先生强调,“相比于建筑图纸,电力勘测的图纸曲线较多,像是地形图、设备图等。例如设备图,有时光一个螺丝就是一张图纸,需要很高的分辨率和打印精度。而佳能Océ ColorWave 910可以说完美契合了我们的图纸输出要求。”Océ ColorWave 910能够带来高达1600×1600dpi的分辨率,每个墨滴的尺寸仅为1.2皮升。这些参数保证了流畅的线条,清晰的文字和优异的图像打印质量。凌虹补充道:“现在我们的工程师每次图纸输出都点名Océ ColorWave 910。还有一次客户拿到了我们的图纸后,对输出品质赞不绝口,临时加印了13套。输出效果从图表和签名就能分辨出好坏,高品质的输出不仅为我们院增光添彩,更为我们院赢得了客户认可,为院里的业务拓展添砖加瓦。”在黑白文档方面,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采用了DirectPress直接成像技术,从成像单元直接将墨粉转移到纸张的稳定处理,不受光线、静电、温度、湿度、显影剂或碳粉混合物的影响,图像品质更高、更稳定。

Océ ColorWave 910能够带来高达1600×1600dpi的分辨率,每个墨滴的尺寸仅为1.2皮升

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作为规划行业,其图文中心的日常输出主要集中在建筑、地块、商业规划和城市规划领域。由于对输出色彩的要求尤其高,该院选择了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和imagePROGRAF PRO-540这两台设备。imagePRESS C10000VP继承了imagePRESS系列媲美胶印的输出品质,采用了新型CV墨粉,拥有艳丽的色彩表现力,配合为新墨粉设计的双定影系统,在保证定影效果的同时更好地保持了介质表面原有光泽度。该产品还采用了32束垂直激光器与多重曝光技术的结合,实现真正的 2400×2400dpi分辨率。此外,针对不同图像输出,imagePRESS C10000VP还提供了6种线点状加网方式,以实现更加饱满细腻的印刷表现。而红线家族imagePROGRAF PRO-540则传承了“红线”产品的影像技术实力,采用的是佳能自主研发的FINE打印头技术,可以使墨滴达到4微微升的最小颗粒,确保输出效果更加细腻。通过高精度微小喷嘴和高密度排列的打印头,imagePROGRAF PRO-540可确保微小LUCIA PRO微胶囊墨水能够精准地打印到介质表面,带来精细度更高的图像表现,提高图像的色彩表现度和清晰度。

imagePROGRAF PRO系列采用了佳能FINE技术LUCIA PRO微胶囊墨水系统

便捷操作,节省人力降低成本

作为设计单位下属的图文输出中心,降低人工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也是其目标。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使用了业内优秀的PRISMAsync控制器,可以简单管理打印作业流程。同时,配备的PRISMA可以轻松地与其他工作流整合成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工作效率。这一切提高了操作员的效率,降低了运营和培训成本,提高了生产率。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主任凌虹先生表示:“我们目前实现了无人值守式办公模式,传统印刷需要每个人专门负责一台输出设备,在一旁等待,现在只需前端操作,做到了随打随拿。图文输出中心的人员配置也从原先的40人缩减到目前的16人,并且每人每天工作时长不超过7小时。”

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采用无人值守式办公模式,做到随打随拿

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采用了新颖的“统一显示”功能,可以实现服务器的操作屏界面在服务器操作界面和设备操作界面之间的灵活切换。在一个操作显示屏上既能完成服务器的功能设置,也能完成诸如纸张设置、作业预览、调整输出质量等更改设备设置的操作,节省了操作时间。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图文中心主任贺鹏表示:“以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长期从事重复而单一的劳动,打字、排版和输出等工作都需要专人负责。而佳能数码印刷设备操作简单,我们的工作人员短时间内即可轻松上手,这简化了我们日常工作流程,让工作人员身兼数职,避免了人力的浪费。”

imagePRESS C10000VP在操作显示屏上可以完成服务器和设备的功能设置,节省了操作时间

绿色环保,打造安心工作环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而且随着监管的日渐严格,印刷设备的环保性也成为了图文中心关注的重点。佳能varioPRINT 140系列的系统部件采用可回收的再生钢材,且主要部件的使用寿命与主机相同,由此可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并且降低物流和服务所产生的环境负担。该系列具有无臭氧排放、无废粉、低耗电等环保特性,也为员工打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提供了保障。此外,得益于imagePRESS C10000VP的优秀环保性能,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图文输出中心也杜绝了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可以说是绿色印刷的范本。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图文中心主任凌虹先生表示:“打造舒适、安全、环保、健康的办公环境,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从员工切身利益出发,竭力打造快乐企业、幸福企业和尊享企业。”

随着中国设计单位的转型和升级,后期图文输出中心的改革也迫在眉睫。佳能始终致力于技术优化,通过佳能商用印刷系统和宽幅面打印机全线产品及全方位解决方案,深耕建筑工程领域,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帮助用户缩短交货周期、提升输出品质,从而提高其竞争优势,迎接新商业模式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