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ageWide 颜料油墨大揭秘

来源:惠普 发布日期:2018-01-16 229

 

与那些打印头安装在扫描式机架上的打印机相比,HP PageWide 大幅面打印机使用的颜料油墨面临的性能挑战更严峻。长时间开盖成为了推动大幅面打印系统及其油墨设计创新的因素。

设计可以长时间开盖的油墨

将油墨的物理属性严格控制在规范范围内,对于墨滴喷射可靠性至关重要。当打印头开封时,水分从喷嘴蒸发,所有使用水基油墨的喷墨打印系统在不使用时都将打印头盖住,以防喷嘴失水过度。

喷墨打印头喷嘴非常小,只有约人类头发直径的五分之一,因此水分蒸发会使喷嘴中的油墨在一两秒内浓缩。

下图说明了闲置喷嘴失水的影响。油墨颜料和不易发挥的液体成分会浓缩,油墨与空气接触的表面浓度最高。随着油墨密度、粘度和表面张力的变化,会形成一个流体粘栓,堵住喷嘴。最终,这种粘栓导致墨滴无法喷射,需要修复。

用于桌面大幅面打印机的第一代惠普颜料墨—惠普970/971颜料油墨,是专为HP Officejet Pro X系列打印机设计的。由于这是一款单张纸打印机,可以在换纸期间,向纸张通道下的墨盂吐几滴油墨,以减少开盖的印象。惠普研发工程师和化学家需要将开盖时间延长到约10分钟,以满足大幅面应用的生产要求。他们应用自己从HP Officejet Pro X系列打印机学到的知识,配制了新一代的高级油墨:HP PageWide 颜料油墨。

下图说明HPPageWide 颜料油墨如何抵抗长时间开盖影响。

在喷出一滴油墨后,油墨中的成膜剂迅速移动到半月板,形成一个蒸汽屏障,减少水分流失。与没有成膜剂的油墨相比,粘栓的形成速度减慢了十倍。

这样可以更长的保持油墨的物理属性,以确保墨滴喷射的可靠性。这种成膜剂有一个重要特性,它不妨碍墨滴喷射。随着油墨从喷嘴喷出,它形成的膜会破掉,然后半月板会延伸,成为墨滴的前缘。

打印头在长时间开盖的情况下,惠普打印系统工程师用来确保墨滴喷射可靠性的另一个方法是往纸上喷墨,如果喷嘴闲置超过指定时间,它会向纸上自动喷墨,以更新喷嘴中的油墨。

HP PageWide大幅面打印技术结合了低喷墨率与HP PageWide高级颜料油墨的物理属性,从而达到了稳健运转。同时,由于减少了用于维护的油墨消耗量,油墨使用时间更长,需要回收的墨盒也相应减少,降低了生产成本。

HP PageWide 颜料油墨打印件输出后瞬间干燥,可立即处理,手接触时无污迹。内置干燥机可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对于吸水性不强的纸张也非常有用。

HP PageWide 颜料油墨可迅速渗透吸水性较强的纸张,减少干燥需要。

在One Pass打印中,大幅面打印油墨必须具备宽广的色域和高黑色光密度。在惠普重磅涂料纸上,HP PageWide 颜料油墨可打印出1.7KOD和430,717个CIELAB单位的色彩量。

此外,HP PageWide 颜料油墨采用颜料实现高耐久性,油墨中的专用聚合物粘合剂在纸张表面形成一层坚硬的保护膜,使颜料固定不动,提高抗荧光笔涂抹能力。

1.webp

在低成本普通纸上,HP PageWide 颜料油墨能以较低水平的油墨覆盖率,打印出高色彩和黑色饱和度的打印品,降低生产成本。这些有助于延长打印头使用寿命。

HP PageWide 颜料油墨打印技术为现在和将来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基础,可在各种尺寸和类型的纸张上实现高速、可靠、稳定和经济实惠的打印。这些解决方案在设计和性能上是可扩展的,可满足各种办公、商业和工业打印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