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纺织印花的下一个里程碑 -TPF专访Mouvent CBO, Reto Simmen先生

来源:TPF 发布日期:2017-11-30 198

 

2017年11月27日,Mouvent TX801,8色多pass数码纺织印花机在中国首次公开亮相,该机型能以2,000 DPI的光学分辨率在纺织品上以较高速度打印出高质量印花产品。

Mouvent CEO Simon Rothen (左) & DTS 袁克骢 (右) 于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后,TPF(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工业展览会)有幸采访到了Mouvent的CBO,Reto Simmen先生。

TPF:目前欧洲的数码纺织行业的流行趋势是什么?

Reto:在欧洲的时装行业里有一股强劲的趋势是越来越短的交货周期,因为在这个行业里,不是只有两季四季,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流行趋势发布,所以时装企业必须紧跟流行,快速反应。我认为这种趋势在中国和欧洲是一样的。目前欧洲纺织产业并不兴盛,不过在意大利部分地区仍旧有很多纺织相关企业,另外在法国有些专注于高级时装的高档品牌。基于上述这些趋势,市场强烈需要更灵活的印花技术,例如数码喷墨打印机。

TPF: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的?在进入中国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Reto:当我们开始关注纺织领域,便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到中国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另外还包括印度,意大利和土耳其。考虑到竞争环境,Mouvent的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期以经济的方式实现清晰,多彩,高质量的打印。纺织行业将会是下一个高度数码化的市场,所以我们在这个领域也在拓宽网络,例如与一家非常熟悉纺织行业的RIP供应商成为了合作伙伴,并与全球当地的专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例如中国的袁克骢先生。

TPF:Mouvent品牌故事是什么?发展愿景是?

Reto:Mouvent由Radex于2013年6月初创,于2017年变更为与Bobst的合资公司,旨在发明并提供面向未来的数码打印产品。品牌名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Mouvent展位

TPF:如何看待中国的数码印花市场?

Reto: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是欧洲也经历过的,比方说制造工厂往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中国的印花机制造商必须考虑的是如何维持他们的业务,他们必须要有新的思路,要变得更快,因为随着技术发展,数码印花将会无所不在,这项新技术能将他们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现在中国有些强力的本土品牌,市场趋势就是越来越快,所以印花机也需要跟上节奏。

TPF:TX801为何采用了Samba喷头?

Reto:提起喷墨打印机总离不开喷头。这款喷头是工业化喷头,提供了理想的打印质量,技术成熟。同时它能够提供足够的墨水量,在单通道模式下完成80%打印工作。在不同的喷头中,我们找到了这款最适合我们产品的喷头。这款喷头也使我们能够将同样的技术运用在不同的市场上。

TPF:用户该如何选择墨水?

Reto:喷墨打印机离不开喷头,也离不开墨水,他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在瑞士有自己的墨水研发中心。我们评估不同的墨水,并进行测试。我们在提供打印设备的同时也提供经Mouvent认证的墨水。而墨水种类的选择取决于客户的需求以及承印物类别。

TPF:Mouvent下一步发展计划是?

Reto:在纺织领域,我们下一步计划是在2018年第二季度推出16个喷头的数码纺织印花机,产能将扩大一倍。2019年,计划推出single-pass设备。我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Mouvent CBO Reto Simmen (左) & TPF 陈霁雯(右) 采访中

关于TPF

TPF 2018(第九届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工业展览会)已历经8年历程,自2015年起,由博闻中国及上海隆阳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TPF作为在亚洲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码印花行业展会之一,一直活跃于数码印花产业链各环节,为数码印花设备、技术供应商及终端买家市场创造技术交流、拓展采购渠道及提供合作商机的专业平台。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stpf.com。

项目合作:董怡蕾小姐,电话 +86 21-6157 7210,电邮 katrina.dong@ubm.com

展位预定:李文泽先生,电话 +86 21 6157 7253,电邮 blake.li@ubm.com

展位预定:张金燕小姐,电话 +86 21 6157 7203,电邮 yvonne.zhang@ubm.com

展位预定:毕钰小姐,电话 +86 21 6157 3934,电邮 blair.bi@ubm.com

媒体合作:陈霁雯小姐,电话 +86 21-6157 3919,电邮 ivy.chen@ub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