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推出2.5D打印机 可打印出皮革、陶瓷质感

来源:快科技 发布日期:2017-11-01 221

 

我们通常熟悉的都是 3D 打印技术,但最近,卡西欧在 CEATEC 展会中展示了自家的 2.5D 打印技术,这款被称作 Mofrel 的打印机能够在普通纸张上打印出一系列纹理,并进行彩色喷墨打印,最终形成成品。成品具有很高的细节包括皮革的特殊纹理以及最后的粗糙度。

此外,卡西欧表示这款打印机还能够打印出类似木材,石头,砖和陶瓷等硬质材料,只不过需要不同的处理。

这个技巧背后的秘密在于卡西欧的“数码表格”技术(digital sheets)。这些看似较厚的纸张,实际上在表面与地层之间间包含一层微粉颗粒。

每个颗粒由涂有热塑性树脂的液体烃组成,当被加热时这部分会膨胀,而当去除热量后便保持稳定,从而留下你想要打造出来的纹理。

打印出这样一张“皮革”需要 3-5 分钟时间,每张 A4 纸大小的皮革成本约为 10 美元,这比普通纸要贵上不少,但考虑到它可以用于更加广泛的花纹处理,满足设计师的各种需要,因此价格上也许会随着进一步普及而降低。

不过 Mofrel 打印机造价不菲,成本大约在 4400 美元,目前已经有汽车厂商和卡西欧合作共同研发这款产品,卡西欧表示,面向消费者的产品目前正在设计,预计将在 5 年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