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利润大幅下跌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7-08-21 174

 

日前,兄弟公司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政收支情况。财报显示,兄弟公司在本季度的利润及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跌。

据财报显示,本季度兄弟公司商务板块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由于在打印及打印解决方案业务领域对未实现的存货利润计算方法进行了改变,从而导致该业务板块利润减少了22亿日元(约合1.33亿元人民币)。

此外,由于日元兑欧元汇率大幅下降,从而导致兄弟公司在本季度外汇合约损失增加;间接导致兄弟公司在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呈现下降趋势。而兄弟公司在上一财年在符合IFRS标准的基础上提前对外汇收益进行汇报所造成的消极影响也是其在本季度财报中出现经营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在打印及打印解决方案业务领域,兄弟LBP系列打印机,搭载墨仓的喷墨一体机型号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额也稳步增长。而与汽车相关行业产品销售额的增长以及IT客户的大订单带来的影响也带动了机械工具销售额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