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开启定制性消费模式 Carbon携手阿迪达斯领跑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日期:2017-04-17 111

 

3D打印技术的支持者们早就谈到了使用该技术定制消费类产品的可能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性之一就是印花运动鞋搭配个别赛跑者的生物识别技术。今天,湾区三维打印公司Carbon宣布已经实现了这项功能。

Carbon已经与服装公司阿迪达斯合作开发运动鞋中层鞋底的材料、设计以及运动鞋的减震部分。阿迪达斯将出售“未来手艺”的4D类型鞋款,鞋底的中层印在Carbon的机器上。到2018年,阿迪达斯将生产数百万台鞋子的中底板,而Carbon表示,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生产规模最大的3D印刷产品。

第一个产品虽然没有被单独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定制工作已经在进行中。阿迪达斯即将开始在分布式制造中心使用Carbon的打印机,公司将为当地客户制造定制鞋。

Carbon,原名Carbon3D,由化学工程师约瑟夫·德西蒙与其他人联合创立于2013年。德西蒙将他的材料和工艺研究商业化,以便使用高性能聚合物进行更快速的3D印刷。德西蒙于2008年获得莱姆森-麻省理工学院奖,并从事材料的支架、纳米医学及许多其他应用。目前,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他正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