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I快达平2017技术趋势分享论坛佛山站顺利举办

来源:陶城报 发布日期:2016-11-28 74

 

11月25日,EFI快达平2017中国陶瓷行业技术趋势分享论坛于下午2:30在佛山陶瓷总部基地陶瓷剧场三楼如期举行。EFI全球工业喷墨副总裁侯塞,全球销售总监埃米利奥,亚太区工业喷墨总经理李茉莉,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罗青,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分享论坛。另外,来自行业各界的陶企代表以及包括陶城报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分享论坛。

本次论坛以“2017中国陶瓷行业技术趋势”为主题,罗青代表陶瓷行业协会进行了开幕致辞。罗青介绍了当今国内外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对国外的先进陶瓷生产技术表示了赞赏,并对国内上下游企业提出了期望。

侯塞首先介绍了EFI的企业精神与发展现状,接着对未来世界工业的发展趋势预测做了分享。侯塞表示未来科技会加速发展,产品的智能个性化会越发凸显,企业之间的链接也越为重要,市场需要差异化,对于瓷砖行业来说,大规格,新技术的落地以及视觉效果及特效的加强将是未来的趋势。侯塞认为,虽然目前瓷砖行业的喷墨机看似已经饱和,但在玻璃、木材、石材等行业,喷墨机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未来是用“数码”思维制定战略的时代。

EFI全球工业喷墨副总裁侯塞

之后,李茉莉对EFI快达平最新推出的喷墨机型做了介绍。快打平推出的几种机型是针对高附加值,高质量,个性化的产品而设计的,其中C4、M4、X4拥有八组打印槽,可按需定制;D4为12通道,可实现大尺寸打印,通过赛尔的2001喷头,所有的机型可实现双通道打印,并集成堵点补偿和半调补偿功能,降低了缺陷带来的影响,保证了生产的稳定性。

亚太区工业喷墨总经理李茉莉

接下来,尹虹从当下瓷砖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及应对方式、品牌建设、创新方向、瓷砖设计趋势、技术工艺发展趋势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探讨。尹虹认为,瓷砖行业如今也进入了“新常态”,短期内不会回暖。实力不足,营销网络不完善,品牌辨识度低的陶企将会逐渐被淘汰,而品牌、创新、个性化、专业化将成为企业成长的原动力,精细管理成为陶企日常运作之必须。

对于EFI快达平将如何为客户提供生产差异化产品的服务时,侯塞表示,目前EFI快达平和世界上的8家喷头公司都有合作,新型的X4喷墨机就允许搭载不同的喷头。另外,数码打印技术可以延伸出更广阔的应用领域,EFI快达平在降低损耗,节约成本,创造价值,拓展应用等方面都拥有更多的优势。

对于EFI新推出的绿色墨水,埃米利奥表示,随着设计越发多样化,绿色在设计中显得越来越重要。绿色墨水不仅可以增加图案的饱和度和厚重感,而且绿色与其他颜色混合可以增加色彩的发色范围,并可以减少整体的墨水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