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与劳特合作研发电子产品纳米银导电墨水

来源:OFweek 电子工程网 发布日期:2015-11-18 217

 

工业喷墨印刷技术全球领先者英国赛尔公司,与劳特化工及其母公司哈利玛化成集团日前欣然宣布,将合作研发、优化应用于赛尔Xaar 1002工业喷印头的银纳米导电电路墨水的性能。这一组合解决方案,将有益于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帮助它们获得生产过程中可靠耐用的技术手段,来应用纳米银颗粒墨水打印半导体接收及传感等电子元器件。

相对于传统印刷技术,工业喷墨印刷可为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提供显著的优势。喷印技术要比其他的导电银墨水印刷手段更为洁净。在承印底材如显示屏上进行印刷时,任何产量损失的代价都是昂贵的。应用喷墨技术,制造商们可以对某个图案任一特定区域的喷墨量进行非常精确的控制,印墨或液体在一些区域可以更为浓厚,在另一些区域则可以更为稀薄。喷墨技术还可以喷射覆盖比应用传统方法更为稀薄的液体层,这对于生产薄型电子元器件的制造商来说尤其重要。此外,喷墨打印也是能在带有立体结构的底材表面上印刷电路的少数几项技术手段之一。

赛尔与劳特化工及其母公司哈利玛化成集团,都是各自行业中的领先者。它们在纳米银导电墨水与喷印头组合解决方案上的合作研究,对于许多工业制造领域的厂家来说都是一大福音。 “这项合作是一个绝佳机会,将展现我们的最新技术突破,显示出我们的革命性纳米颗粒墨水喷印解决方案,在产品工程中作为集成系统方案的一部分所发挥作用的价值”,劳特化工业务拓展经理Arturo Horta博士表示。

哈利玛化成集团20多年前就在为印刷电子产品行业研发生产纳米银颗粒导电墨水方面,发挥了开拓性的作用,目前拥有100多项纳米颗粒散布技术专利。新的创新性银纳米线导电墨水喷印,将提供一种低温烧结与电路高导电性的独特结合。而且,劳特化工的新型墨水也与众多不同的光固化方法以及范围广泛的不同承印底材相互兼容。首次结合应用于一个单一产品上的这些高附加值特性,将提高项目效率,降低原材料成本,并提供更为精细的印刷电路元器件,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显著的、可以量化的益处。

赛尔作为工业制造应用领域的主要生产商,在提供无与伦比的喷墨技术方面已有25年的历史。其主打喷印头产品Xaar 1002,因带有独特的赛尔“真正内循环专利技术”,可使墨水中较沉重的微粒子始终处于持续流动状态,从而确保连续的高墨量喷印生产,特别适合应用劳特化工的纳米银导电墨水。“劳特纳米银导电墨水与Xaar 1002喷印头组合应用所带来的益处,是令人兴奋的”,赛尔高端制造业务总监Keith Smith介绍说,“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寻求那种可提供劳特墨水质量及赛尔Xaar 1002喷印头工作可靠性的印刷电路解决方案,以允许设计师们研制出更细薄的电子元器件。喷印头与墨水的组合,以及光固化技术,正在实现之前从未设想过的机械与电子设计的可能性。”


关键词: 塞尔 喷墨 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