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利润增长点 包装印刷领域的数码印刷机

来源:鹰目网 发布日期:2014-07-17 3288

为了帮助包装印刷企业应对市场需求,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各印刷设备厂商都在争相发展有自己优势的数码印刷机,目前已有不少国际知名厂商推出了针对包装印刷行业的数码印刷系统,并获得一定的成功。

HPIndigoPressWS2000/WS4000数码印刷机

惠普在成功收购Indigo公司后,凭借其技术和产品优势,已成为全球彩色数码印刷系统的重要供应商。其中,HPIndigoPressWS2000和WS4000数码印刷机可用于各种标签和包装产品的印刷。

基本型卷筒标签印刷机HPIndigoPressWS2000可进行6色印刷,印刷速度为437米/小时(4色),可用于打样或小批量标签印刷。专业卷筒标签印刷机HPIndigoPressWS4000,以最新的HP激光成像技术为基础,印刷色数最多达到7色,印刷速度为1000米/小时(4色),可用于较大批量的标签印刷。数字化包装和标签印刷方案为包装印刷企业带来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实现了长、短版兼顾,扩大了业务范围。

(2)最多可进行7色印刷,特别适合有专色和特殊色要求的标签和包装印刷,如企业专色或防伪专色等。

(3)提高防伪功能。专色印刷、缩微字印刷,UV油墨印刷、单色或彩色个性化可变信息印刷、数字水印、条形码和立体图像印刷及上述各种方式的任意组合,增强了标签和包装的高科技含量和防伪功能。

(4)精美的印刷品质。最高达2499dpi、230线/英寸的高精度图像确保了标签和包装格外精美,专利电子油墨使印刷图像更加锐利、清晰,网点没有虚化的边缘及扩散,并能够保证标签和包装的色彩长久。

(5)可变数据部分采用UV印刷及水墨印刷等方式,在满足个性化印刷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实现跟踪、计数。防伪等多项功能,适应标签和包装市场不断变化的需要。

(6)承印物广泛,铜版纸、胶版纸、不干胶纸。特种纸。PVC及其他多种塑料薄膜等都可印刷。

目前HPIndigoPressWS2000和PressWS4000数码印刷机已广泛应用于日化、IT、食品、医药和烟酒等产品的包装和标签的印制,如帮宝适,雀巢、卡夫、德芙、高露洁、联合利华,西门子等国外品牌产品的包装和标签,广东美的、广东拉芳、江苏洋河、四川太极。贵州茅台、广州自云山等国内品牌产品的包装和标签。

XeikonDCP320S、DCP500SP和DCP500SF

Xeikon公司专有的磁粉成像技术,高质量的挂网技术,强大的颜色生成工具以及精确的套准控制是保证Xeikon数码印刷机优异印刷品质的基础。Xeikon公司针对标签和包装印刷领域推出的彩色数码印刷机主要有DCP320S、DCP500SP和DCP500SF。

XeikonDCP320S数码印刷机主要用于标签印刷,印刷速度430米/小酬,能够处理多种承印物,如普通纸、不千胶纸、合成纸、特种纸以及PP、PET等,承印物厚度为20-200μm;有专门的进纸设备,最大幅宽330mm;印刷图像分辨力600dpi,质量出色。

XeikonDCP500SP数码印刷机主要用于折叠纸盒、纸杯、液体包装的印刷,印刷速度630张/小时,分辨力600dpi。专业从事数码印刷业务的Odyssey公司,现有多台用于包装生产的数码印刷机,其中就包括1台用于印刷小批量折叠纸盒的XeikonDCP500SP。目前,该公司已在短版CD、DVD包装,以及短版特殊包装方面建立了数码印刷业务。

XeikonDCP500SF是一款专为塑料薄膜印刷市场设计的彩色数码印刷机,堪称软包装印刷的数字先锋。可进行透明薄膜5色印刷,其中一色用于白墨打底;承印物的最大幅宽为500mm;采用独特的成像技术,图像输出精度高,600dpi图像效果等同于2400dpi。DCP500SF应用灵活,当市场变化时,包装印刷企业可以最快的速度调整产品结构,抓住商机,并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