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图书封面亮相 造价约900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1-21 12

 

我们都知道,书的大部分都是印刷在纸上。书的封面通常也是印在纸上,只不过有些书的封面会很独特,看起来像是咖啡桌菜单。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一本更加奇特的书,那就是装有3D打印封面的ChangRaeLee’snovel。这款书封面的设计者是HelenYentus,他是一名书籍出版艺术总监。这种封面最初需要30个小时才能打印出来,流线化生产后还需要15个小时的打印时间。比起普通图书封面来,这款书封面的价格要昂贵的多,定价高达150美元(约人民币900元)。
  
  所以,如此昂贵的3D打印封面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根据Lee的解释,这种封面的目的就是想让读者把书籍当作艺术品看待,同时也可以增强读者对印刷书籍的兴趣。随着电子书的大范围推广以及其廉价的优势,越来越少人会选择印刷的图书,而且这些图书还很占空间。
  
  目前,印刷产业就像之前的CD音乐产业慢慢没落,因为比起电子版本的书籍或音乐,印刷图书和CD实在太占空间、太不方面了。如果你对印刷的图书还感兴趣,并且不在意其150美元的昂贵定价,不妨关注一下。